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

開始





小時候並沒有旅遊夢,中小學時期也沒有特別想要去旅遊,學院時期生活費僅夠日常開銷,更不用到處旅行。
在踏入社會,認識了airasia,它載著我到處去印下巨人的腳印,工作是為了旅遊,這是我的信念。
  我沒有什麼人生目標,可以不斷的旅遊就是我的目標。
  我相信,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話,工作是為了下一次的旅費打拼,我沒有很多錢,所以目前最長只拿過兩個星期假期遊台灣;我不喜歡一些國家的文化,我堅決在我還清醒的時候絕不到那個國家;我犯賤,我沒有很愛先進國,所以我不曾主動提出到香港、韓國、東京這類在我經濟能力許可下前往的國家,我反而更愛第三世界國家的純樸、我愛沙塵滾滾的柬埔寨,還有那充滿笑容的泰國,我2012年世界末日之前的目標是到緬甸,如有2013年或更多,我希望可到馬丘比丘看太陽升起那剎那、到印度去呼吸咖哩的味道、到希臘去感受雅典娜女神的美、去羅馬呼吸競技場內殘留的血腥味,還有到埃及去探訪法老王。
  如果活到60歲,我想,拎著背包,和一堆年輕人擠巴士、擠火車,街上有一位白髮斑斑的老太婆拿著地圖到處問路,但是,有誰能夠確保那白髮斑斑的老太婆是未來的自己呢?所以,我推崇及時行樂、及時遊樂、及時玩樂。
我只是small potato,卻有大大的願望。

這部只是一佪開始,希望自己真的可以寫下每一趟的旅程
除了足下的旅程,還有眼睛的旅行,沒用錢,我們也可以用眼睛來旅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